提示:①操作完成之后,请安全退出②录取确认提醒:未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省服务平台选定录取学校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该批次所有拟录取资格

2024年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高职提前招生常见问题解答

    

一、高职提前招生是什么类型的招生?

高职提前招生是我省高考综合改革方案规定的四种选拔模式之一。普高招生考生以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为基本依据,单独考试招生考生以浙江省职业技能考试为基本依据。高校对考生文化素质和职业适应性进行综合评价,择优录取,录取实行一档多投、双向互动选择,在高考前录取。高职提前招生计划列入国家当年统招计划,提前招生录取学生与普通高考录取学生一样,在校学习期间享受同等待遇。

 

    二、高职提前招生录取的考生还可参加当年高考吗?

凡被高职提前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当年后续各类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未被高职提前招生录取的考生可以继续参加当年高考,不影响其正常录取。

 

    三、2024年高职提前招生计划多少?

2024年高职提前招生共计8个专业(空中乘务、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高速铁路客运服务、民航安全技术管理、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旅游管理、人物形象设计)700人计划其中面向浙江省普高招生考生375名,面向单独考试招生考生325名。

跟去年比,增加个招生专业: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单独考试增加两个招生类别:艺术类——时装表演和艺术类——影视表演,总计划增加200人。

 

四、哪些考生可以报考你高职提前招生?

1.完成2024年高考报名,未报名者不能参加高职提前招生。

2.空中乘务、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高速铁路客运服务等3个专业在综合测评时对考生进行体检,如不符合专业要求,不予录取。其它专业无身体条件要求。

3.普高招生考生报考无学考成绩要求,所有学考等级都可以报考,等级为E不赋分。单独考试招生考生不得跨类别填报。学校不设入围比。

 

五、高职提前招生的程序如何?

考生网上报名→资格审核→网上缴费→网上确认→综合测评→成绩查询→网上录取。

 

六、高职提前招生报名方式如何?

采用网报名、网上确认和现场测评方式。报名时间3月1日—4324:00。符合条件的考生可登录我校官方网站(www.zjyyc.com),根据提示进行网上报名。每位考生只能填报一个专业。高职提前招生报名考试费140元/空中乘务、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和高速铁路客运服务三个专业体检费另行收取。

 

七、考生的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如何认定与换算?

(一)普高招生考生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折算

高中学考成绩等级

A

B

C

D

折算分数

X1

28

22

16

10

X2

28

22

16

10

X3

28

22

16

10

X4

28

22

16

10

X5

28

22

16

10

合计

140

110

80

50

注:X1、X2X3X4X5等级最高的高中学考科目。

(二)单独考试招生考生职业技能考试成绩(含职业技能理论考试成绩、职业技能操作考试成绩)折算

职业技能考试成绩×0.5

(三)综合测评成绩组成

专业名称

综合面试

职业知识测试

素质特长项

总分

空中乘务

100

20

20

140

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

100

20

20

140

高速铁路客运服务

100

20

20

140

民航安全技术管理

100

20

20

140

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

100

20

20

140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

100

20

20

140

旅游管理

100

20

20

140

人物形象设计

100

20

20

140

(四)综合成绩计算公式

综合成绩=高中学考成绩职业技能考试成绩)折算后总分+综合测评总分

 

八、高职提前招生确认方式及需要提交哪些材料?

(一)网上确认

1.签订诚信承诺书

2.提交资料

1)身份证彩照(有个人信息面)1份(必传)

2)素质特长项(选传)

3.选择综合测评场次、打印综合测评准考证

4月5日8:00—4月7日24:00

(二)综合测评

  1.时间:以考生本人在网上确认系统选择的综合测评场次时间为准

  2.地点: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

3.必带材料:

1)本人身份证原件  

2)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2024年高职提前招生综合测评准考证

所有考生必须完成网上确认和综合测评,否则视作自动放弃处理。若提供报名材料有弄虚作假情况的,取消参加综合测评和录取的资格。未参加综合测评的考生考试报名费及报名材料一概不退。

 

九、你校高职提前招生考生综合素质测试如何进行?

(一)测评时间:20244月13、14(以准考证测试时间为准)

(二)测评地点: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杭州钱塘区四号大街16号

(三)测评形式:综合面试、职业知识测试

(四)体育特长类考生(仅限武术、足球、田径、游泳、羽毛球、篮球、健美操、网球、排球)赋分需参加校测

 

十、高职提前招生录取情况如何?

拟录取考生人数按各专业、各类别招生计划数1:1确定。备录取考生人数按各专业、各类别招生计划数1:5确定。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服务平台(省平台)查询本人录取情况,未在规定时间内选定录取学校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该批次所有拟录取资格。

 

十一、学生有专升本的途径么

学校鼓励学生通过专升本继续深造提升学历,主要有四个途径:参加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组织的高职全日制专升本升学考试,录取后进入普通本科院校全日制学习;参加学校组织的语言培训,合格后获得国外大学offer,国外大学学习获取国外全日制文凭;参加自学考试考完全部规定的科目后获取本科文凭;参加函授成人专升本考试,录取后业余学习,获取本科文凭。

 

十二、学生入学后申请专业如何规定?

每位学生都有转专业的机会,申请转入空中乘务专业学生可在开学报到当天提出申请,学校组织相关测评,其它专业学生在第二学期期末提出转专业申请,经学批准,根据相关政策办理转专业手续。

 

十三、学生有国际交流机会么?

目前学校已和英国、美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韩国、日本等国家的大学和机构签订合作协议,为学生提供专升本、专升硕升学项目、短期交流项目、海外专业实训项目等。

 

十四、学校宿舍条件如何?

目前学校宿舍均为六人间,宿舍内装有空调、热水器,独立卫浴,能保障学生的日常生活所需。

 

十五、咨询方式

一)在线留言咨询:学校官网(www.zjyyc.com)页面底部。

(二)电话咨询:0571-86877189、86911032(每天8:00-17:00,含周末)。

(三)来校咨询:3809办公室(每天8:00-17:00,含周末)。